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全市2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出炉,龙城继续霸居榜首!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0日,市城管局公布全市2019年2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龙城街道继今年1月拿到第一后,2月依然稳坐各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榜首,“龙城模式”再次经受住了考验,形成了一套基层城市治理的样本经验。

  龙城街道在开年之初取得这样亮眼的成绩,与该街道开年就全力做好部署、从上到下高度重视与努力分不开。春节期间,龙城街道城管办、执法队、市政事务中心以及各社区城管所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及时反馈信息,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重点对龙城广场、世贸万家、大运中心、龙城公园、汽车总站、迎春花市等人流密集的商场、景点、车站开展巡查值守,并提前按照应急方案进行演练,执勤期间提高“管事率”和“服务率”,严厉查处破坏市容环境和抢建违法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为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总要求和街道“十个一律”刚性措施,营造节日期间平安祥和氛围,龙城街道坚持源头预防为主,全面排查整治烟花爆竹、“黑煤气”、泥头车、活禽私宰、抢建等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消除消防、交通、食品等领域的安全隐患,不断夯实城区安全生产底线。

  春节结束后,该街道立刻召开城管工作会议,要求城管执法人员要以党建为统领,发挥“头雁效应”,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到善于讲政治、善于谋全局、善于带队伍、善于打硬仗、善于解难题、善于抓重点“六个善于”。

  新的一年里,龙城街道提前谋划,树立了环卫评比有新成绩、城市管理有新亮点、改革创新有新突破、队伍管理有新规范四个目标,通过实施“景观提升、洁净提升、绿化提升、秩序提升”等行动,致力打造优美靓丽、干净整洁、绿色生态、井然有序的城市环境,让龙城市容环境内涵更加丰富、特色更加彰显、品质更加优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