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龙城街道执法队荣获全市2018年度城管综合执法标兵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4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2018年度城管系统标兵执法队、优秀执法队、优秀执法队员和优秀市容巡查员(含协管员)进行通报表彰,龙岗区龙城街道执法队荣获全市2018年度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唯一标兵执法队,朱武顺、梅洪伟分别荣获优秀执法队员和优秀市容巡查员(含协管员)。

  据了解,2018年,龙城街道7次在全市市容环境卫生测评中排名第一,年度总成绩第一,打造了全市市容环境卫生的“龙城样板”。这背后,和龙城街道执法队坚持“务实、担当、严格、奉献”息息相关。

  工作中,龙城街道执法队围绕“标准化、规范化”目标,“建管用”有机结合,打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队伍,强化人文关怀,做到冬有姜汤,夏有凉茶,积极探索建立政绩档案,“执法之星”“季度之星”“年度之星”荣誉模式初步形成,干事创业氛围浓烈。

  执法队坚持“龙城标准”,整治违规户外广告牌12187块,整治面积14万平方米,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市局整治违规立柱广告任务,清理违规立柱广告24根,超过任务数9根;强调执法为民理念,共服务群众1487人次,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215宗;净化整治人行道57条63.93公里;累计清理僵尸车65辆;清理违规搅拌站2座;打通消防通道59处,拆除铁皮上万平方米,保障了生命通道的畅通;疏堵结合治理“六乱”。

  此外,龙城街道执法队还强化“警管共治”社会治理模式,聘任社区警长为执法中队指导员,并建立临时党支部,实现了1+1大于2;创新“堵、疏、奖、惩”工作法综合整治小广告;落实主体责任,与农贸市场、工地、花园管理处签订责任书,对不履行主体责任的单位加大执法力度;抽调女子内勤组建女子执法队,开展“城管宣讲进校园”活动,成为城管战线一道靓丽风景。

  龙城执法队还创新推出本地队员组建“共建·共治·共享”宣讲团,说出城管人自己身边的故事,拉近了距离,消除了隔阂,提升了形象,此外还建立城管指挥中心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按照工作特点形成“热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