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喜讯!龙岗这个社区获市级荣誉!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下发《深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一批建设市级儿童友好社区名单的通知》,其中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被评为“深圳市儿童友好社区”。

  据悉,长期以来龙红格社区高度重视儿童服务工作,在龙城街道指导下,社区秉承“从一米的高度看城市”的儿童友好理念,依托辖区学校、幼儿园等各类资源,积极探索儿童服务工作新思路。同时,社区结合工作实际,配置了设备齐全的室内、户外及半户外儿童活动空间,开展各项贴近儿童需求的服务,营造了多元精彩的儿童成长环境。

  为做好儿童服务工作,龙红格社区坚持以“党建+”为核心,积极整合社区资源,优化提升儿童服务元素,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设有一站式服务大厅、社区功能室、社区图书室、妇女儿童之家等功能室;以儿童需求为出发点,服务家庭为落脚点,特别配置母婴室、儿童洗手台等人性化设施,形成了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综合平台;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为社区儿童提供优质服务,社区结合辖区现有资源,通过打造四点半课堂、儿童议事会、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家长学校等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龙红格社区在龙城街道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于2018年10月创建了社区“梦想书包”借阅活动。该服务项目创办至今,坚持以“亲子共读,阅伴成长”为宗旨,以社区妇女儿童现实需求为导向,秉持“背着书包一起回家读”的服务理念,通过“服务+阵地+活动”模式成功助力社区文化共融共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