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正式移交!港中大(深圳)附属道远学校今秋开学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30日,由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道远学校(原龙飞学校)新建工程正式移交至校方办学使用。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可有效缓解龙岗区学位紧张问题,进一步完善龙城片区教育资源模块。

  道远学校新建工程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龙飞大道西侧,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中一期用地面积15597.25平方米,建筑面积49350平方米。项目根据使用功能分为教学楼、宿舍楼与运动场三部分,包括食堂、办公室、车库及设备用房等。

  该学校是龙岗区重点引进、精心打造的优质教育民生工程。学校设计突破各种限制条件,创造一所富有人情味的校园。校园以围合式结合首层全架空的形式形成多层级灰空间,最大化设置室外活动空间;建筑采用回廊设计,实现无风雨室外活动及家长接送;走廊侧设置花池,结合多层级庭院设置立体绿化,建设绿色节能、环境友好的国际化校园。

  区建筑工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道远学校新建工程(原龙飞学校)引进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教育资源,新的教学方式将为该学校增添别样的芬芳,也将为龙岗教育资源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