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防疫建设两不误!龙岗这个建设项目享受到10万元补贴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们严格按照上级监管部门的要求执行相关防疫政策,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经营成本。《龙岗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发布后,根据区住建局关于建设工程资金补助的相关文件通知,我们进行了初步测算,项目能够申请到最高10万元的专项补助,这对于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具有实际意义。”中建八局科创公司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吴运华告诉记者。

  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项目是龙岗区重点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19.8万平方米,地上21层、地下4层,主要包括医疗综合楼、液氧站及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设计床位600床,地下室停车位1413个。

  “现在正是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的关键时期,然而由于前段时期疫情形势较为严峻,项目部需要投入不少的人手和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吴运华告诉记者,“我们专门安排了七八名管理人员,逐一落实对全体工友每日核酸检测结果登记上报、核实‘白名单’等工作。此外还抽调了几十名志愿者支援龙岗区疫情防控,并聘请了专业的消杀队伍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加上暂停施工了几天,每天增加的经营成本不在少数。”

  为保障项目按期完工,项目部多措并举,努力用最小的成本实现更大的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施工进度的影响。记者了解到,项目部将所有的建筑工人集中居住在“筑友之家”生活区,并增加了物业管理人员,对工人进行集中封闭管理,核酸检测实施“一天一检”,并建立健康台账,实时更新。同时,安排专人对生活区食堂进行管理,确保食材新鲜,工人用餐安全。为落实工人“两点一线”防疫要求,租用了3台大巴车接送工人上下班,管理人员全程跟踪,实时汇报工人往返情况。

  以上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效果,也增加了项目的资金压力。3月24日,《龙岗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正式发布,“真金白银”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给予支持,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实现精准帮扶。其中,《若干措施》规定,对辖区内在2022年3月12日前已开工但受疫情影响按政府要求采取停工措施的建设工程(不含小散工程),按到岗工人数核算,单个工地(或者标段)给予建筑业企业最高10万元补贴。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项目即是受益者之一。

  “谢谢龙岗区委区政府对建设行业和企业的关怀,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实现高效建造、完美履约,争取把这个民生项目早日投入使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就医条件。”该项目部负责人尤水鑫高兴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