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免费向居民开放!龙岗区再添两家社区科普站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再添两家社区科普站!12月8日,龙城街道盛平社区科普站和坂田街道大发埔社区科普站正式开馆,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

  社区科普馆是社区科普活动的重要阵地,有助于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公众理解科学。作为区科技创新局(科协)在民生科普方面的有益尝试,2020年龙岗区首个社区科普站在龙城街道愉园社区正式开馆,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运行一年来取得了良好效果,深受社区居民喜爱。2021年,区科技创新局(科协)联合坂田、龙城等两个街道打造的大发埔社区科普站和盛平社区科普站,规模更大、站位更高、内容更丰富,其中大发埔社区科普站位于坂田街道大发埔社区工作站,占地约1000平方米,通过宣传展板宣传、科普设备体验、科普知识讲解等方式,给居民带来科普大礼包。该项目入选为广东省科普示范工程,获得了省级资助奖励。盛平社区科普站位于龙城街道阅山华府2楼,面积240余平方米,设置有服务前台、科普设备活动区、手工小课堂、阅读室、阳台书吧等功能区,为辖区群众提供公益免费科普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