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17.27万平方米!龙城街道提前4个多月超额完成产业空间整备专项年度签约任务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0日下午,龙城街道举行嶂背社区利益统筹土地征转“先整备,后统筹”签约仪式,该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顺恭,办事处副主任刘蔚,龙岗区抽调锻炼干部洪晓枫、杨思淳、徐湘、黄瀚、许伟,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集体资产)、土地整备中心、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嶂一分公司、嶂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悉,根据龙岗区下达的年度土地整备任务,今年龙城需完成产业空间整备专项签约任务12.98公顷,此次签约土地面积约17.27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33.1%,距区下达的产业空间整备专项年度签约任务时间节点提前了4个多月。

  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嶂背片区现状规划起点低、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多的情况,街道以社区利益统筹为契机,土地整备为切入点,从三个方面推动该片区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

  加强交流,推动申报。由于利益统筹属近几年政府推行新政策,为了使爱联股份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股民尽快了解新政策、新方法,街道及时召开利益统筹政策宣传会、聘请专家培训、党员干部代表座谈、组织参观利益统筹成功案例等方式方法,推动股份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股民迅速转变观念,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积极参与片区改造意愿高度集中。

  加强合作,确保立项。由于嶂背社区工业用地多,二类居住用地少,现有的法定图则规划无法满足回迁需求等原因,项目实施存在不确定因素,需对片区法定图则规划进行修编。为解决问题,街道一边加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合作,获得技术指导、政策支持,推动片区规划调整科学有序开展,保障了项目实施可行性和片区规划平稳推进。在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顺利推动嶂背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立项审批工作,为大运片区南拓迎来突破。

  加强指导,推动签约。为顺利完成产业空间整备专项年度签约任务,街道充分利用政策优势,通过“先整备,后统筹”,即先签约、后补偿的方式推进工作。多次组织召开相关协调会,与股份公司、分公司讲政策、谈发展、谋未来,最终获得了股份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及相关股民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