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大运文化艺术公园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大运文化艺术公园于6月8日举行了开工仪式。作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的重要配套,本次动工标志着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大运文化艺术公园项目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大运文化艺术公园用地面积7.38万平方米,规划有小型美术馆、艺术展厅、会议展览中心、演艺中心、剧院、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户外剧场等20余项共10.13万平方米的公共配套设施,项目的建设将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创造一个文化核心,塑造独具特色的城市新地标,对龙岗区打造文体辉映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城市新客厅意义重大。

  本次启动土石方、基坑支护施工的公配地块为文化活动中心地块,本地块将建设8000平方米文化活动中心和占地2000平方米的户外剧场及相关配套商业,计划于2023年投入使用。

  大运文化艺术公园又被称作“深圳露台”,由MVRDV建筑事务所设计。“深圳露台”是一座以可持续性为设计重点的混合功能综合体,将绿色室外空间与多种功能融合在一起。层叠的露台具有大尺度的水平线条,与周围高楼的垂直线条形成对比,同时也发挥着生态友好的功能:巨大悬挑为人们提供荫庇,曲线形态促进自然通风。大面积的景观、人行道和水景使得“深圳露台”成为深圳最具可持续价值的项目之一,将助力整个片区成为休闲和文化枢纽。

  据了解,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位于深圳都市圈的几何中心,是深圳与东莞、惠州融合,与汕尾河源协同发展的桥头堡,是“东进战略”的核心支点。片区将依托深圳国际大学园、深港国际中心、大运中心、大运综合枢纽等重大战略平台,发挥科研创新等核心优势,深度联动龙岗中心城的综合服务功能,在综合服务、深港合作、国际文体及高等教育上发力,实现要素的扩容和能级的提升,打造成为深圳东部综合服务中心、深港合作重要平台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要支撑平台,形成深圳东部创新要素、优质资源、对外辐射功能集聚中心,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新客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