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龙岗区儿童公园来了!预计10月底前进场施工 超美效果图曝光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东方资讯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龙岗区儿童公园来了,用地面积超30万平方米!日前,记者从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龙岗区儿童公园项目建设已完成代建运营招标工作,今年10月底前可进场动工,项目全部建设工作预计将于2024年完成。届时,龙岗市民可在家门口的儿童公园共度温馨惬意的亲子时光。

  据了解,龙岗区儿童公园选址位于龙城和龙岗街道,盐龙大道与爱心路交汇处北侧,规划管理控制范围面积约32.35万平方米,建设面积约24.2万平方米,定位为区级专类公园。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发布公示,启动龙岗区儿童公园建设工程项目拟使用龙岗区龙城街道回龙铺社区、五联社区林地的相关工作。这意味着深圳一座大规模的儿童公园已进入加快实施阶段。

  根据规划,龙岗区儿童公园将以融合“自然生态、科普教育、亲子交流、体验参与”为主题,建设环境优美、创意乐趣、寓教于乐的综合性儿童专项乐园。

  全园划分为七大功能区,分别是入口区、入园集散区、核心活动区、高空体验区、农业科普区、观赏林区、山体游乐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公园绿化、园路和广场铺装、公园建筑、游乐及休憩设施、公交场站、戏水池及其他配套工程等。

  建成后,龙岗区儿童公园可满足儿童、市民的游乐、休闲需求,并充实完善龙岗区的绿地系统,成为龙岗区城市新的游玩目的地、城市“新名片”。

  记者从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目前,龙岗区儿童公园项目已完成代建运营招标工作,该局正统筹代建和运营单位开展造价咨询、监理、施工(三通一平)招标,预计今年10月初完成招标工作,10月底前可进场动工并先期开展三通一平施工建设。项目全部建设工作预计将于2024年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