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深圳将建音乐学院由港中大(深圳)创建运营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5日,晶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作为深圳市政府规划建设的“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的深圳音乐学院,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将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创建运营。校长徐扬生表示,组建深圳音乐学院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将提高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人民的文化艺术素养。

  深圳音乐学院定位是一所国际化、创新型、世界一流的音乐艺术院校。学院专业范围包含广,力求为每一个渴望在艺术方面深造的学生提供合适的方向。其中,本科将开设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等专业,研究生项目将在上述专业基础上增设音乐科技、艺术管理、音乐治疗和音乐社会学等专业。徐扬生表示:“我们会汇聚全世界音乐领域最优秀的人才,结合当代科学发展,组建一个真正国际化的,一个高水准的音乐学院,我们非常有信心。”主管学术的副校长罗智泉也表示,相信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熟的管理体制及宝贵的办学经验,学校一定能培养出兼具中国文化传统与国际视野的顶尖级音乐人才,为将深圳建设成为竞争力、创新力、文化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深圳音乐学院的建立将填补深圳在音乐艺术领域高等教育的空白,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领域的资源共享及人才交流,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培养大师级音乐艺术人才。徐扬生说:“组建深圳音乐学院对我们学校的发展也是非常有益的。港中大(深圳)目前开设的经管、理工、人文社科、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及数据科学学院都发展得非常好,我们希望在文化艺术这个领域方面有所拓展,让我们的学生有更多的艺术熏陶,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创造能力,开拓交叉型学术研究。”

  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原系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现任深圳音乐学院筹建办代主任陈永华表示,深圳音乐学院将以培养学术和表演能力兼具的高端音乐人才为目标,创新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国际化音乐人才的本、硕、博培养体系,培养融会中西音乐文化的国际大师。“未来,我们将增加非全日制毕业证书,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在业余时间学习音乐;深圳音乐学院还将开设音乐天才班,选拔在音乐艺术方面有特别天赋的青少年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