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14号线(龙城段)项目爱联B区范围房屋移交启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正式将深圳地铁14号线(龙城段)项目爱联B区范围内首栋房屋用地移交地铁施工,标志着地铁14号线(龙城段)项目爱联B区范围14栋房屋的移交工作正式启动。

  14号线是深圳东进战略的主要交通线,起于福田区岗厦北,经过龙岗区,终于坪山区沙田站,全长50.34公里,设站17座。该线路建成后将连接起福田中心区、布吉、横岗、大运新城、坪山中心、坑梓等地区,覆盖深圳东部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预计2022年正式通车。

  深圳地铁14号线在龙城街道辖区内的施工内容包括大运-宝荷区间和两座风井。其中,大运站与宝荷站区间施工范围涉及爱联B区房屋14栋。按照项目施工方最初的方案,拟对14栋房屋采取空楼搬迁处理,以保障人员及施工安全。后经地铁施工勘查发现,房屋用地地下存有大量溶洞,影响地铁正常施工,必须将14栋房屋拆除。

  2019年8月,接到征拆任务后,龙城街道立即开足马力投入征拆谈判工作,经过4个月的不懈努力、攻坚克难,最终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房屋签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