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攻坚克难|保障重大民生项目!龙岗区首例涉地铁建设的房屋拆除重建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经济生产“两手抓”,特别是全区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必须保障。3月2日上午,随着两台炮机同时启动作业,地铁14号线(龙城段)百旺达工业区6号厂房正式开始拆除,这是全区首例涉地铁建设的房屋拆除重建项目。

  2019年12月11日,接到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下达新增地铁14号线百旺达工业区房屋拆除任务的函后,龙城街道立即与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拆迁工作方案。

  百旺达工业区厂房位于地铁14号线龙城段大宝区间(大运站至宝荷站),占地4502.92平方米。其6号厂房由于房屋桩基深,在地铁14号线盾构下穿期间,对施工将会造成阻碍。为保障施工安全,必须对6号厂房进行拆除拔桩处理后才可拆除房屋。但在与厂房业主沟通时,对方表示该厂房是整个园区的主楼,拆除后的补偿款无法弥补租金损失,故提出拆除重建的要求。龙城街道工作人员经多方了解后,发现该厂房是合法产权,没有违建,且地铁下穿施工仅用时十多天,地下土质也符合建设房屋标准,于是在市轨道办、市地铁集团、区轨道办、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区政府批准决定对其拆除重建。

  正当地铁施工方准备进场时,龙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再次遇到难题。该厂房承租方派力克音响有限公司提出自身面临搬迁成本高、搬迁场地难寻、订单违约赔偿等问题,使得搬迁谈判工作一度降至冰点。尽管面对重重困难,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秉着攻坚克难的决心,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于年前协助承租方找到搬迁地点及设备临时存放点,成功解决清租问题。

  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使该企业搬迁工作遇到诸多阻碍。龙城街道在全力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协助地铁重大民生项目的推进,最终克服困难,确保了该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向前推进。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城街道还将继续一手抓防疫,一手保障复工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