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龙城街道:19个项目已完成前期规划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鼓励旧工业区通过综合整治类城市更新方式实现升级改造,市、区在审批手续、开发强度、地价、土地使用年限等方面给予了一系列优惠……”近日,龙城街道旧工业区综合整治城市更新政策宣讲会在龙城街道办举行,为各社区股份公司、旧工业园区整治项目等负责人送上最新的政策指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龙城街道现有的爱联新屯工业区、黄阁坑工业区南片、回龙埔新工业区、嘉鸿泰工业区、龙腾工业区、红花岭工业区、志达工业区南片区、嶂背片区等19个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项目,目前均已完成前期规划。以回龙埔新工业区为例,该工业区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按照目前规划,拟将其打造成产业定位为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端综合性、复合型产业园区,工业区全面投产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均产值200亿元,年均贡献税收15亿元。位于新联社区的嘉鸿泰工业园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内主要以电子、塑胶、玩具等产业为主,综合整治后将重点发展科技金融、互联网等高端新兴产业,同时打造中小微企业创新服务平台,现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旧工业区改造,将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发展的要求,引导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社会转型、城市功能结构优化互相联动,全面推动产城融合。”据介绍,现有的19个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项目不仅要高标准建设创新产业载体,还将高标准完善人居环境配套、公共服务配套和产业园区商业配套,通过优质空间载体的打造,以载体转型带动产业转型,进一步集聚各类创新要素,打造东部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