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龙城打造“中国硅谷”助力东进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位于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方米的硅谷新城项目计划于今年开工。这是记者昨日从龙城街道了解到的。当天该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对黄阁坑城市更新项目之一的硅谷新城项目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项目的进展情况。

  黄阁坑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清林路与黄阁路交会处,总面积为23.8万平方米,由益田集团与京基集团共同开发。其中,由益田集团开发的硅谷新城项目定位为“中国硅谷”,旨在打造超强智慧产业新城。据了解,硅谷新城项目将以智能机器人、移动互联网、高端软件、科技金融四大产业为主导,发展以创意为主的产业集群。

  硅谷新城项目计划分为两期开发建设,其中,项目一期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一期范围内将完成26万平方米的研发楼及3.4万平方米商业回迁,并完成配套商业及公寓的开发建设。

  “硅谷新城项目更新范围内占地为15万平方米,拆迁面积为2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90%以上的拆迁签约工作。”座谈会上,益田集团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也提出了目前面临的难题,并希望龙城街道及相关部门能依法依规主导剩余拆迁工作,加速推进黄阁坑城市更新项目。

  了解项目遇到的难题后,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初庆现场承诺,将充分发挥协调职能,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保障征地拆迁及重点项目的加快推进。

  近年来,为破解土地资源供需难题,推进产城融合,龙城街道将实行旧工业区升级改造作为抓手,在完成19个工业区升级改造前期规模的基础上,积极服务促进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促进片区整体提升,全力助力龙岗“东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