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发挥“东进”龙头优势 打造“六区之城” 省市区新闻媒体代表为龙城街道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大运新城。

  街道区划调整后,面对新起点、新机遇,龙城街道该如何更好地找准新定位、瞄准新方向,充分发挥“东进龙头”优势,打造“六区之城”?1月6日,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初庆主持召开媒体座谈会,邀请省、市、区多家媒体代表共聚一堂,献计献策共话发展。

  倾听媒体意见 共话城区发展

  为牢牢抓住街道分设的历史机遇,龙城街道在围绕深圳“东进战略”和市、区“十三五”规划及区六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心四区”目标的基础上,利用召开媒体座谈会的形式,通过面对面的沟通方式,深化与媒体记者的互动交流,分享该街道去年所取得的成绩,畅言2017年龙城街道在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的发展蓝图。

  “要做好亮灯工程,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龙城作为龙岗‘CBD’,要瞄准高端产业,明确发展定位”、“利用国际大学园属地街道的优势,打造城区新名片。”……会上,参加座谈会的媒体代表逐一发言,分别就龙城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管理等问题,从媒体人的独特视角出发,建言献策。

  打造“六区之城” 未来规划引瞩目

  座谈会上,一本谋划龙城未来五年发展的《龙城街道贯彻落实东进战略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细则》)引起媒体记者的热议。记者从《细则》中了解到,未来五年,龙城街道将致力于打造成为“东部中心的中央核心区、战略通道的功能支撑区、创新智核的高效布局区、文体教育的优势突显区、社会治理的创新典范区、城区建设的中心示范区”的“六区之城”,为东进战略的贯彻实施探索新路径、创造新模式。

  据介绍,打造“东部中心的中央核心区”是龙城街道实施“六区”规划的总纲。依照《细则》,未来五年该街道将以打造东部中心中央核心区为总目标,立足于服务辐射粤东北地区,充分发挥龙岗中心城和大运新城的综合功能,促进金融集聚、总部集聚、商务集聚、商贸集聚、要素市场集聚和人才集聚,成为一个能够集中现代产业、现代经济、现代文化和现代社会、高度开放并高度流通的高强度的城市集中区,建成国际高端教育引领、产学研一体化的东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高端文体产业集聚区,提升对“3+2”(深莞惠+河源汕尾)区域的经济辐射带动能力。

  此外,龙城街道在打造“创新智核的高效布局区”方面的思路、规划同样令人关注。未来五年,该街道将以国际大学园为中心,构筑国际高端人才的聚集高地和服务平台;依托于深港国际创新科技合作区,重点培育和引入一批工程实验室、技术中心、工程中心;新建一批产业集聚度高、关联性强、带动效应好的高端产业集聚区,形成具备商务、科教、创新创业、公共配套于一体的CBD,努力改变龙岗中心城产业相对比较薄弱、产城融合不够的面貌。其中,启迪协信科技园将建设龙岗乃至深圳最大体量的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器,规划中的深港中心将建设成龙岗新地标和深圳东部标志性建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