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两座超高建筑建成或规划,龙岗区域天际线逐步形成 大运新城将打造深圳东部新地标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大运新城项目摩天楼示意图。

  12月6日,备受瞩目的大运商务总部功能区地块在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拍卖,出让条件包含该地块内须建设一栋600米左右的超高层建筑,打造深圳东部中心新地标。而就在不久前,龙岗更是有两座超高建筑建成或规划,龙岗区域天际线逐步形成。

  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新地标

  公开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龙岗区大运新城,黄阁路西侧,如意路南侧,用地面积321945.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64500平方米,其中90000平方米地下商业及4500平方米的变电站不计容积率,土地使用期40年,用途为商业用地、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教育设施用地、广场用地、公园绿地。

  不仅如此,该地块将配建深港青年合作创业中心10000平方米、人才公寓20000平方米以及其他配套设施70540平方米,具体包括幼儿园、户外剧场、小型美术馆、演艺中心、会议展览中心、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均由竞得单位进行建设,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

  此外,该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批落地项目,也是龙岗区打造国际一流城区、提升辐射力和带动力、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的重要项目,对于强化粤港澳交流合作,打造深圳东部中心新地标具有积极意义。

  龙岗目前已规划建设3处超高建筑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内须建设一栋600米左右的超高层建筑,这一高度有望超过目前深圳最高的592 .5米的平安金融中心;同时,按布吉老街旧改的最新规划拟打造高达680米的布吉塔,龙岗已建成的第一高楼创投大厦落成并交付使用……这都昭示着龙岗区在落实深圳东进战略、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大背景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打造高品质大格局的未来城区。

  今年8月,布吉老街旧改的最新规划图公布,未来深圳东站及其周边区域,将打造成为“布吉超级城市中心”,以布吉塔为标志的超高层建筑群,融入T O D (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开发理念,强化站点周边的用地功能复合及高强度开发,龙岗也成为首个规划600米以上超高建筑的原特区外区域。

  而于9月建成的创投大厦,总高度近200米,以科技研发、总部办公为主,并辅以高端商务、公共服务、企业孵化等综合性的产业配套设施,是全区标志性甲级写字楼,将汇集创新科技、设计创意、金融服务、产学研机构等成长性企业。

  如今的大运新城新建摩天大楼,将吸纳科技研发、现代服务业等高端资源,将强化粤港澳协同合作,推动香港资本、市场和管理优势与深圳区位、政策和成本优势相结合,打造粤港澳合作示范区,辐射并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内,龙岗的超高建筑将集中兴起,龙岗天际线的画面将更加完整明晰,龙岗将提升东部地区发展能级,打造深圳东部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