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龙岗第一高楼 开建了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29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工程西地块建设工地经前期场平、勘探、基坑围挡施工。8月28日,第一根钢筋笼徐徐吊入桩基孔,标志着这座龙岗第一高楼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记者获悉,该项目于3月26日作为深圳市今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之一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7月4日,审定了项目建筑方案设计,并确定由市住建局负责项目报建、监管工作;7月上旬,该项目详细蓝图成果已递交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龙岗管理局审批,目前正积极配合龙岗管理局对项目路网规划等内容进行深化和完善。在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好的情况下,该项目已于7月初开展三通一平施工,目前正向市住建局申请办理基坑支护、土石方施工许可证等报建手续,计划近期开展基坑施工。

  据悉,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现已完成现场施工围挡、地质勘探外业等工作,正出具地质勘探报告。8月28日,伴随着第一根钢筋笼吊入桩基孔,标志着这座龙岗第一高楼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深港国际中心项目用地的高标准整体开发理念十分先进,值得关注。“深港国际中心是龙岗区运用先进的城市建设理念打造国际一流城区的重要抓手。”据龙岗区重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把大运新城三块地共16万平方米合并统筹一起开发,不但防止城市的碎片化,还化碎为整,统筹建筑空间、产业空间、生活文化休闲空间、城市公共空间和地下空间“五位一体”规划建设,建设具有现代化国际都市特点的建筑群组,从而为龙岗推进高质量城市建设贡献样本。

  此外,深港国际中心项目还配有高品质的公共配套。根据地块出让的要求,该项目将配建有国际学校、深港青年合作创业中心、人才公寓以及幼儿园、户外剧场、小型美术馆、演艺中心、会议展览中心、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届时,这一项目将成为大运商务片区、大运新城乃至整个龙岗区、深圳东部的地标,成为深圳东进战略的标杆性项目。

  相关链接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

  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位于龙岗区大运新城片区,总用地面积32.19公顷,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教育设施用地、广场用地、公园绿地。总建筑面积13645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00多亿元,将打造700米高的粤港澳大湾区新地标,建设成为集深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深港青年合作创业中心、深港国际演艺中心、万豪高端品牌酒店、哈罗公学及办公、商业、旅游、科普展示、公寓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深圳侨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