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回龙埔新工业区开建慢行系统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1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记者从龙岗区城市更新局了解到,龙岗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慢行系统建设工程已经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中旬完成一期主体结构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龙岗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龙平西路与爱心路交会处,由9块用地组成,分三期开发,总用地面积1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项目包含研发办公、产业配套宿舍、商务公寓、配套商务等多种业态。项目整体定位立足物联网产业,发挥其恢弘规模优势与丰富业态优势,缔造“百万智慧新城”。

  不同于其他城市更新项目,回龙埔新工业区将建立慢行系统建设工程。以二层慢行体验带串联起地铁站点及公园,有效的串联整合项目各地块,打造“底层繁华、中层浪漫、上层高效”,形成上产下商的多层次立体开放街区。

  在设计上,该项目采取连廊节点立面设计,整体为开敞式连廊设计,通道两侧设置点状彩釉玻璃,表达连廊整体的轻巧与灵动。顶底外包银灰色铝板,体现连廊的现代感与品质感。沿二层慢行体验带,项目布置创意办公、购物中心、文化娱乐、休闲运动等多元化业态,服务于整个片区。通过慢行步行体验,创造尺度宜人的活力街坊空间。

  在交通方面,项目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地下车库通过地下通道相互连通、统一管理,将孤岛式的停车区域融为整体,形成内部微循环,减少片区路面交通压力;人行天桥整体为露天式设计,通过两侧巨大的钢柱以及拉索承担着天桥的重量,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结构形式;人行交通可便捷到达周边区块,项目毗邻规划景观绿道、规划公共开放空间及城市公园,人行活动节点丰富,形成贯穿的景观活动轴线。

  老西城中村慢行系统也已动工

  龙岗已规划多个慢行系统。由龙岗区城市更新局主导推进的龙岗新老西城中村改造项目慢行系统建设工程目前已正式动工,将于年内完成局部主体结构。该慢行系统于2017年9月完成设计方案,包含9座天桥及一座长约1200米的步行长廊。系统以人行天桥等二层连廊形式打通内外空间,通过旋转、变形等方式形成连续起伏的动感形态,营造充满韵律感的视觉效果,让市民在穿行的过程中获得舒适、新奇的体验。

  系统建成后,地铁3号线吉祥站将得以与周边的万科广场、世贸百货、“三馆一城”等地标性建筑及邻近住宅、保障房、幼儿园、学校等地块实现互联互通,市民通过步行长廊就可以自由穿梭于地铁站、周边商务楼宇和商业广场之间,获得便捷舒适的商业休闲体验,进一步优化该区域内的交通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