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回龙埔新工业区项目一、二期完成近半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记者从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了解到,龙岗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龙城街道回龙埔新工业区一期及二期建设正在顺利推进中,目前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50%。项目整体预计2022年-2023年完工,待三期全部投入运营后,入驻企业有望超过3000家。

  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龙平西路与爱心路交会处,紧邻地铁16号线回龙埔站,地处龙岗中心城核心位置,发展潜力巨大。项目于2017年启动,由9块用地组成(含保障性住房用地一块),分三期开发。规划总用地面积1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 其中产业研发用房49.4万平方米(含创新型产业研发用房2.4万平方米),产业配套16万平方米,商业9万平方米,商务公寓11万平方米,保障房4万平方米,公共配套2.5万平方米,拟打造集产业研发办公、集中式商业、主题式商业街区、多元智慧公寓等综合业态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生态科技园区。

  项目采取“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定位为物联网加文创的国际化、地标性、高品质、生态型产业。“回龙埔新工业区是龙岗大运新城首个大型旧改项目,5年成功拆迁约30万平方米厂房,创造了深圳城市更新的新速度。改造完成后,将有效提升周边城区形象,为深圳东部产业升级提供一流的科技创新舞台。”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

  不同于其他城市更新项目,回龙埔新工业区将建立慢行系统建设工程。工程去年10月动工,拟于2020年中旬完成,以二层慢行体验带串联起地铁站点及公园,有效串联整合项目各地块,打造“底层繁华、中层浪漫、上层高效”,形成上产下商的多层次立体开放街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