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最新进展!深惠城际区间盾构成功始发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惠城际铁路建设迎来又一重要节点——东深工作井至大运北站区间(简称“东-大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这是继东深工作井至凤岗站区间隧道实现洞通后的又一标志性进展,标志着深惠城际铁路建设进入新的施工阶段。

  深惠城际铁路作为粤港澳城际铁路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成后将大幅缩短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至东莞市、惠州市的通行时间,实现“1小时交通圈”的便捷通勤。该线路自深圳市前海保税区起,经南山区、龙华区、龙岗区,并穿越东莞市凤岗镇,最终抵达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深圳国际低碳城,全长约58.9千米,设计时速高达160千米。

  此次实现盾构始发的东-大区间左线全长约2725米,采用双洞单线结构。盾构隧道在施工过程中需穿越多种复杂地质条件,同时还需连续下穿多个不良地质和既有构筑物。此外,区间内燃气、通信、电力等管线纵横交错,进一步增加了施工难度。

  为确保盾构施工的顺利进行,项目部与相关参建单位紧密合作,持续优化施工方案,整合各类施工资源,并强化施工组织管理。通过一系列精心组织和科学施工,最终按期完成了节点目标,使项目得以顺利进入轨道施工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