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新增床位600张! 北中医深圳医院新大楼封顶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2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8日,正值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以下简称“北中医深圳医院”)建院11周年之际,其医疗综合大楼建设项目也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该项目是龙岗区“十四五”期间的重点民生工程。大楼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8.4亿元,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规划新增床位600张,预计2025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医院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7.6万平方米,总床位达1200张,规划总停车位1400余个。

  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玉庆在封顶仪式上发表致辞,对北中医深圳医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医疗综合大楼建设质量与效率,保证2024年年底竣工交付,2025年初投入使用;二要持续落实医疗综合大楼运营筹备,确保在2024年底前高质量完成人力储备、设施安装、设备配置、信息化建设等相关运营筹备工作;三要全力提升医疗综合大楼运营质量。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党委书记胡世平表示,该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是北中医深圳医院发展的又一个起点,医院一定能在抢抓“双区”驱动、“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的进程中,进一步推动区中医药事业进入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为龙岗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医药医疗体系,从而奠定坚实的中医药基础。

  项目建成后,还将进一步解决龙岗区中医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同时能更好地服务辖区百姓,解决患者的医疗健康需求。

  据了解,北中医深圳医院于2012年12月28日开业,在过去11年里,从零开始,弯道超车,实现五年创三甲、六年入百强,创造出中医药发展史上的“深圳速度”。2023年6月,北中医深圳医院牵头制定了《医疗机构中医治未病工作规范》,作为全国第一部治未病服务地方标准实施,对深圳医疗机构开展“治未病”工作起到指引和规范作用。

  此外,医院在全国创造性提出“三共享、两获得、一满意”的中医药综合改革目标,凝练形成让百姓共享优质中医药服务的“龙岗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