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建设又传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日,经过6小时的不间断浇筑,深惠城际大鹏支线七工区项目存车场首块盖板浇筑顺利完成,浇筑面积达700平方米,标志着项目盖板施工正式进入流水化、大面积施工阶段。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起自深圳市龙岗区龙城站,途经龙岗、坪山,止于大鹏新区新大站,线路全长约39.4千米。线路设计时速为160千米,预计2026年建成通车。全线设龙城、坪山、燕子湖、葵涌、大鹏、新大6座车站。设新大存车场。

  该项目存车场为整条线路列车的检修车站,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施工工艺涵盖桩基、承台、盖板等多种施工内容。本次盖板浇筑混凝土方量340立方米,使用钢筋61吨,浇筑厚度20厘米,施工量较大且浇筑过程中需先完成柱头浇筑。

  据介绍,为确保本次浇筑顺利完成,项目团队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严把安全关,严控质量关,持续转化技术生产力,将BIM建模技术应用于施工当中,通过可视化技术交底提高整体施工效率。

  据了解,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鹏支线也是深圳“东进战略”的强力支撑。大鹏支线建成通车后,可实现大鹏与龙岗、坪山半小时通勤,通过换乘可快速抵达宝安机场、南山、前海等地,将极大缓解大鹏新区的综合交通压力,同时对助推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完善深圳市轨道交通网络,加速大鹏新区融入大湾区和全市的轨道交通体系,推进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