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387套人才住房!龙岗大运片区安居冉龙苑塔楼地下室封顶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深圳市推进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正式出台。根据这一文件,未来三年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将聚焦深港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发展,建设成为一个智慧、创新、活力和开放的片区。为进一步助力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地实施,帮助片区新市民、新青年实现安居梦,作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及毗连区域未来产业人才房源供应的重要项目——安居冉龙苑项目建设进度备受关注。

  近日,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企业——龙岗人才安居公司负责建设的龙岗安居冉龙苑项目传来消息,该项目现已完成塔楼部分正负零结构板面的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地上部分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据龙岗人才安居公司安居冉龙苑项目部人员介绍,安居冉龙苑项目用地面积为7260.97㎡,总建筑面积45480.67㎡,其中住宅25244㎡。项目由一栋147米的超高层住宅和配套公共用房组成。整栋住宅分为地下4层地上48层,建成后可提供人才住房387套。其中一房86户、两房258户、三房43户。考虑到小区住户的居住舒适度和生活便利性,安居冉龙苑还将建有9班制幼儿园、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配套设施。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地下溶洞、土方外运、施工场地狭小、暴雨高温等不利因素,结合项目规划和周边地块施工难点痛点,龙岗人才安居公司安居冉龙苑项目主动应变,联合各参建单位开展多轮攻关,高效打通施工过程中各项问题和堵点,通过进一步协调场外临时场地,增加施工场所材料可堆放面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行一线两班倒工作制,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推进施工进度,逐步破解了施工难、进度缓的问题。

  据悉,安居冉龙苑项目进入地上施工后,将持续深化各类新建造技术的运用,强化预制构件工厂化生产加工技术、工程项目信息化管理技术、施工企业信息化管理技术等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交付。为龙岗区深入打造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要支撑平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性住房供应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