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五一”不停工!龙岗这一安居项目“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更好地满足新市民的居住需求,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龙岗人才安居公司在今年“五一”期间科学排布施工计划,“跑”出保障性住房建设加速度。5月2日,记者在龙岗区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的安居冉龙苑项目工地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建设者们坚守在工作一线,全力以赴保证项目建设进度。

  据龙岗人才安居公司项目现场工程师王云龙介绍,安居冉龙苑作为龙岗区民生工程,也是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及毗连区域人才住房供应的主力项目,项目建设进度广受关注。项目用地面积为7260.97㎡,总建筑面积45480.67㎡,其中住宅25244㎡。项目由一栋147米的超高层住宅和配套公共用房组成。整栋住宅分为地下4层地上48层,建成后可提供人才住房387套。其中一房86户、两房258户、三房43户。考虑到小区住户的居住舒适度和生活便利性,安居冉龙苑还将建有9班制幼儿园、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配套设施。

  代光兴是项目上的一位建设工人,这个“五一”,他和中建四局的几十名建设者们一起冲刺二季度的施工目标。“我在项目已经工作三个月了,为了保证进度,我们都留在工地加紧工作,这个项目是保障性住房的民生工程,我们建设效率再高一些,市民就能早一些安居。”

  负责项目建设的中建四局项目经理刘于明告诉记者,项目建设单位在“五一”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一线慰问活动,为建设者们发放各类生活物资,每天在项目上供应凉茶等降暑物资,加大生活保障力度,保证项目工人工作舒心、生活安心。

  据悉,安居冉龙苑项目当前正处于地下室结构施工阶段,下一步将开展地下室底板施工,预计7月底转入地上塔楼主体施工,项目预计在2025年实现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