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新增超500座学位,龙岗这所学校年内开工扩建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7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据龙岗区建筑工务署消息,深圳中学龙岗学校(小学部)(以下简称:深中龙小)改扩建工程将于年内开工。原规模24班,计划增加12班,预计将新增超500座学位。改扩建内容包括新建综合楼、局部拆除工程外立面改造提升、公共空间改造提升等,新建校园近2万平方米。

  深中龙小改扩建工程位于龙城街道怡翠路,南临余岭路,东北侧临东都路,西南侧为怡翠路,西北侧距离龙翔大道仅150米,道路交通完善。由于周边均为建成区,用地紧张,改扩建项目将在校园西南侧即室外运动场区域进行。

  日前,该工程终于揭开了“面纱”设计方案“砼林绿茵、红砖传承”被确定为最终中标候选方案该方案通过“抬、通、升、承”四大策略,旨在解决“堵、旧、少、乏”四大痛点,力争建造一座体现深中文化和品牌价值、功能完善的特色校园。

  “抬”——即延续原校园肌理,消隐塔楼,将运动场抬升至三层,形成空中绿茵。

  “通”——即新旧建筑空间联通,各层通过连廊层层连通,并搭配立体交通,实现各功能空间便捷通达。

  “升”——即在运动场下集约布置各功能空间,动静结合、分区清晰,并穿插植入文体共享空间。

  “承”——即新旧建筑立面延续深中特色,采用红砖,结合拱券、柱廊等元素符号,传承文化底蕴,提升品牌价值。

  布局上,新校园将采用U型布局,三面采光,而侧向45度的斜窗,也能有效化解临近建筑干扰,丰富沿街立面。建筑立面将统一采用具有深中特色的红砖,结合“山、海、阳”等文化符号,体现深中文化底蕴。

  同时,在校园主入口及车库,分别设置地上地下接送区域,完善校园接送系统,并将打造下沉庭院、共享中庭、休闲平台等休闲场所。

  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学校公共教学用房集中在北侧,机动教室、专业教室等集中在西侧及南侧,而静区教室位于二、三层,远离室内球场。整体旨在通过多元空间界面、立体交通体系,打造新时代学习生活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