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遇见龙城|7200m²!龙岗又一公园开放,来街角拥抱绿林和跑道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8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吟乐林间,绿动生活。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又添了一个的街心公园——怡翠街心公园。周边居民慢跑5分钟即可进园,在车水马龙的街头转角就能拥抱绿荫、享受自然。

  怡翠街心公园位于龙城街道怡翠路与龙翔大道交会处,面积约7200平方米,以“绿林”为主题,充分利用场地特色,为市民提供了一处交流共享、休闲活动及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这里曾经是一块郁闭不可进入的街角绿地,通过轻改造重塑,成为开放式的街心公园,居民可以在这里跑步锻炼、游玩观赏。

  改造前——树林封闭阴暗,市民可望而不可及。

  改造后——阳光照了进来,通透明亮,随手可触绿意。

  亮点1

  注重树木保护,释放林下空间

  开放通透的林下活动空间被释放出来,一系列动人的生活场景随着行人的脚步铺陈开来。以绿荫为背景,清新醒目的公园入口展现,向周边居民敞开大门。

  亮点2

  350m跑道内有玄机,开启“健康跑”模式

  跑道选用EPDM柔性材料,具有弹性而不伤膝盖跑步道,让市民任性“刷圈”。

  清风徐来,为运动的人带来一丝惬意。市民时而踩着光斑与摇曳的树影同行,时而沐浴阳光呼吸新鲜空气,一路畅跑、一路舒适。

  亮点3

  多样化的运动游戏设施,满足市民多重需求

  阳光草坪、林荫小路、儿童游乐、律动花园、竹木平台……在这里可以运动锻炼,驻足休憩,放慢忙碌的脚步,享受阳光照进林荫的温暖。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专属空间。结合生态石笼、休憩座椅、健身设施设置康体空间,周边居民可以在树影律动中运动。家长们也可以带上孩子,在这里奔跑、追逐。在大树下的座椅,留住人气,诉说老树新生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