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龙城街道兰著学校南门人行天桥动工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日,备受兰著学校师生、家长关注的兰著学校南门人行天桥于正式动工,预计2023年底交付使用。

  兰著学校位于吉祥路与回龙路交汇处。近年来,随着周边商住用地陆续投入使用,学校周边平时道路交通流量大,加上学校上学、放学高峰叠加,交通非常拥堵。密集车流影响师生安全,老师、家长、学生期盼建设立体交通网络,保障师生安全。

  针对兰著学校路段的交通问题,龙岗区人大代表曾建议在回龙路上靠近兰著学校路段修建天桥。后来,兰著学校南门人行天桥工程被列入区人大督办项目。龙城街道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多次开展现场调研,综合社区、学校等单位意见,完善人行天桥工程设计方案。

  据龙城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介绍,该人行天桥采用3跨Y型布置,建成后将连接兰著学校和相邻道路,有效分流周边行人和学生过街交通。主桥每端配置垂直电梯,共三座电梯,可为残障人士提供方便。天桥建成后,兰著学校四千余名师生的出行安全将得到加强,同时满足附近居民过街需求,缓解交通堵塞,改善周边的交通环境,从根本上解决出行安全问题。

  由于项目前期受疫情及绿化迁移等因素影响,影响了项目的进展。开工后,建设单位将加快进度,确保2023年底交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