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最新进展!大运枢纽预计年内实现这些线路运营和换乘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据深圳市轨道办消息,7月17日深夜,深圳东部最大交通枢纽大运枢纽3号线既有雨棚全部拆除完毕,这标志着大运枢纽在今年元旦钢结构主桁架合龙后又一控制性工程顺利完成,新建3号线轨行区“湾区之舞”钢结构造型的金属屋面正式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大运枢纽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钢结构施工完成100%,安装装修工程完成86%,预计年内实现14/16号线部分运营及与3号线站内换乘功能。

  大运综合交通枢纽是深圳东部唯一汇集地铁、城际铁路、公交以及各类接驳设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7.32万平方米。未来这里将实现3、14、16号线和深大城际的四线换乘。

  大运枢纽覆盖了深圳市东部发展轴和北部发展带,串联起福田中心区、罗湖、布吉、横岗、龙岗、坪山等片区。

  该枢纽投用后将有效促进深圳东部交通质量的提升,解决龙岗与深圳中部、西部片区的交通衔接,更好地助力深圳东部崛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