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地铁16号线传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深圳地铁16号线系统设备安装工程完成全部子单位工程初步验收。本次验收包含通信、信号、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供电5个子单位工程。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为后续项目如期完成单位工程验收及开通试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地铁16号线的建设是进一步落实东进战略的重要举措,该线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终至田心站。线路全长约29.2千米,设站24座,其中换乘站10座,停车场、车辆段各1座。最高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自动运行模式。建成后将实现龙岗、坪山等片区内部的交通畅通,加强区域交通互联互通,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将支撑深圳向东部拓展,对于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崭新活力,推高区域经济势能发挥重要作用。

  验收当天,验收委员会分别听取了各专业验收总结报告并对工程建设组卷资料进行了检查。会后,验收委员会在“愉园站—东纵纪念馆站”区间乘坐16号线电客车进行实体验收,对项目通信、信号机房设备安装工艺等给予高度肯定,一致同意通过本次子单位工程初步验收。

  据介绍,截至目前,16号线车站主体全部完成;车站设备安装基本完成,逐步具备单机调试条件;车站公共区装修正全面开展;附属及出入口施工正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