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地铁16号线实现单线轨通,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后续工程正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随着深圳地铁16号线轨道一工区龙岗段龙城中路站最后一处钢轨焊缝对接完成,地铁16号线轨道工程顺利实现全线单线轨通,为后续全线轨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深圳地铁16号线自2021年7月15日开始铺轨。工艺上,地铁16号线全线采用预制轨道板减振道床,有效降噪的同时还能增加列车运行平稳性及乘车舒适性;在设备应用上,大量引进了新工艺和新设备,采用新式轮胎铺轨小车、新能源轨道车等,不仅节能环保,还因不用铺设行走轨道而极大地减小了安全隐患,提高了施工效率。

  地铁16号线起于龙岗区大运,止于坪山区田头,是深圳市实施东部发展战略的轨道交通线路之一。正线全长29.2公里,共设24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10座,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重点工程,线路通车后将实现龙岗中心城与坪山区之间的快速联系。

  截至目前,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完成100%,区间盾构完成100%,附属结构、轨道工程、装饰装修、系统设备安装、机电设备安装等站后工程正在全面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