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新春走基层 | 起步即冲刺,龙岗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建设快马加鞭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去年11月开工建设的龙岗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市政工程项目,是龙岗中心城与龙城街道嶂背片区联系的重要干线道路,对加强龙岗与市中心区、香港等区域之间的快速联系、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支撑“湾东智芯”——大运枢纽片区南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该项目备受老百姓期待与关注。新春伊始,该项目复工情况怎样?建设进展如何?3月2日,记者探访了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市政工程。

  下午3时,在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中段”施工点——位于龙城街道嶂背片区嶂背路一侧的赐昱厂区,记者“偶遇”了一场“项目征拆现场推进会”。龙岗区建筑工务署、龙城街道办、中铁四局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工程项目部以及赐昱厂区等四方代表10余人围成一团,对工程沿线的燃气、水、电缆管线改移方案进行热烈讨论。不远处,一台工程钻机正在施工钻孔,机器轰鸣声回荡在空中。

  据中铁四局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市政工程项目经理部党组织书记雷振东介绍,该项目起点为如意路与爱南路交叉口,上跨梧桐山河后上跨惠盐高速,跨过嶂背大道、樟坑三路(规划)及沙荷路后,终点至东部过境通道。全长虽只有1.9公里,但需要打通1条双连拱隧道、建设2座立交桥、支护7级边坡等,且涉铁、涉高速、涉河、涉水源保护区建设,建设难度较大。

  “双连拱隧道从前方出来后,将经过我们脚下的桥墩延伸出去。”雷振东指着前方的山体告诉记者。目前,钻机已进场施工,同时加快厂区树木移植工作,桥梁钻机也将于3月10日进场施工。

  下午4时10分,记者在“始段”施工点——位于梧桐山河桥一侧的梧桐山河桥4号台与惠盐高速改扩建交叉处看到,一台大型旋转钻机徐徐转动,3名工人仔细浇筑水泥。一侧,一扎扎建筑钢材堆积有序,2名头戴防护面罩的工作正在焊接,弧光闪烁、焊花飞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区建筑工务署强力推动下,2月25日,梧桐山河桥4号台与惠盐高速改扩建作业面交叉问题得到批复解决,眼前这条双连拱隧道已具备进场条件。“目前,40多名工人奋战在项目工地,我们也会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记者从龙岗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截至3月1日,由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87个在建项目中,已有76个复工,复工率为87%,预计本周末将全部复工。该署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在建项目不停工或晚停工、早复工,早在春节前,该署就组织走访了区域内在建的重点民生工程,掌握项目停复工安排、工人返乡情况,督促项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及施工计划,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春节过后,实行“复工情况一天一通报”的工作机制,积极与项目单位保持沟通对接,全力确保项目有序快速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