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请放心骑行!龙岗这16条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完毕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让人民生活更幸福是永恒不变的话题,今年以来,龙岗区着力建设城市慢行系统,随着城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目前,全区的慢行系统已初具规模。你可知晓,在城市中绿色出行慢行系统可分为两类:1.通勤型。以慢行系统串联起城市道路,方便市民日常工作、生活;2.休闲型。以碧道和绿道串联起城区的公园、绿地和河流,供市民徒步、骑行等,感受慢生活。

  街坊们有没有发现行走在辖区白湖路上的感觉颇为惬意道路新增了透水混凝土非机动车道搭配了陶瓷透水砖人行道这是龙岗区大力推进慢行交通设施建设的成果之一。

  据了解,由于道路宽度有限,此前的白湖路龙岗区实验学校路段每逢上下学高峰期都会出现交通拥堵、机非混行严重等问题,对师生及家长的出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在经过压缩车行道空间、增设隔离护栏、新建非机动车专用道以及翻新人行道、完善无障碍设施等改造后,白湖路实现了“机非分离”,慢行品质大幅提升。

  同时,相关部门还将龙岗区实验学校周边爱心路、白灰围一路、白湖路自行车道串联成网,打造成为龙岗区首个“机非分离”自行车出行示范样板路,推动龙岗区学校周边道路“机非分离”慢行系统建设。

  发布君了解到,龙城街道结合重点区域交通隐患整治,已建设自行车道共长9公里,涉及怡翠路、西埔路等16条市政道路,完善了道路标识标线,达到了人车分离,提升了交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