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市政工程(二期)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从龙岗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由该署负责建设的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市政工程(二期)昨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通道将龙岗中心城与东部过境通道进行快速衔接,建成后龙岗中心城至莲塘口岸仅需40分钟,对加强深圳东部中心与市中心区、港、惠、汕等区域之间的快速联系、促进龙岗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有效支撑大运枢纽片区南拓发展,促进嶂背片区社会经济发展。

  东部过境通道在龙岗境内共设置梧桐立交、西坑立交、简龙立交、宝龙立交、金钱坳立交等5座互通立交。但是,几座互通立交与龙岗中心城都存在一定距离,需要一条主干道将龙岗中心城与东部过境通道连通。深圳实施东进战略后,龙岗区开展了“‘东部中心’规划及实施策略研究”,并提出如意路南延规划方案,进一步提升核心片区对外辐射能力。同时,龙岗区“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将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作为中心城重点谋划建设项目。

  该项目起点为龙城街道如意路与爱南路交叉口,终点接在建东部过境高速,全长1.9公里,双向6车道,红线宽60米,上跨梧桐山河、惠盐高速、厦深铁路,横穿嶂背山,全线不设红绿灯。道路全线以桥隧为主,桥隧占比为75%,由于地处溶岩复杂的地质条件,桥梁桩基施工难度较大,且涉铁、涉高速、涉河、涉水源保护区建设,相关审批事项较多,协调难度较大。

  为此,区发改局加班加点快速完成概算审批,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基础。龙城街道办面对约82000平方米的全段征拆任务,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已完成30%的征拆工作,使该路已具备进场组织分段施工的条件。接下来,区建筑工务署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进一步强化责任,倒排工期,狠抓进度、质量、安全,以最强兵力、最大干劲,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