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龙岗人,家门口这两条地铁线建设进度更新啦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节选)据悉,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为《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2017-2022)》中的一条线路。串联龙岗中心城、荷坳、保安、大康、安良及西坑等片区,是实现龙岗中心城、大运新城南拓的轨道干线。

  1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自龙岗区大运站(不含)引出,沿龙岗大道、长江埔路敷设,在长江埔路 -长金路口设长江埔站。出站后,线路穿过桐基山沿宏丰路向南敷设,在宏丰路 -福桐路路口北侧设阿波罗站,穿过求水岭沿连山二路设阿波罗南站,继续向南沿万福路敷设,在山子下路口设园山站与规划19号线换乘。

  随后,线路沿公园路、沙荷路敷设,在沙荷路 -龙兴路口西侧设龙兴站,沙荷路 -安业路口设福坑站。线路拐向惠盐中路敷设,并在安居路口设安良站与规划深汕城际、规划18号线换乘。线路继续向南穿过物流公司,进入西坑片区教育路设西坑站,到达正线设计端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