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白湖路区实验学校路段“机非分离”改造启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联合龙岗区交警、城管和龙城街道办等相关单位对白湖路龙岗区实验学校路段进行现场调研,从重构路权分配、完善设施功能、优化交通组织等方面,对该路段“机非分离”(机动车交通和非机动车交通分离)改造提出具体优化建议,加快推动儿童友好出行样板路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此次改造结合深圳市机非混行交通设施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将区实验学校周边爱心路、白灰围一路、白湖路自行车道串联成网,打造龙岗区首个“机非分离”自行车出行示范样板路,为龙岗区机非混行隐患整治提供经验做法。同时,充分运用《龙岗区学校及医院周边友好城市交通试点研究》成果,系统构建慢行系统网络,保障师生通行安全。

  4月8日,记者在龙岗区实验学校门前看到,部分路面已开挖,施工路段摆放了明显的施工告示牌。

  “因为现在经常下雨,工期无法准确把握,原本工期预计要两个月。”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设施科骆辉告诉记者,考虑到目前学生停课是施工的黄金时期,该局积极主动与各职能部门对接,通力合作,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争在学校复学前完成整治,为学校复工复学提供安全保障。

  据介绍,此次改造工程是龙岗区一个重构路权分配的示范项目,旨在打造一个以区实验学校为试点的周边道路慢行系统提升。待区实验学校改造完工后,计划将龙城深圳中学龙岗初中周边的上吉一路、延著路,新亚洲学校周边的怡翠路、吉祥路、清林路纳入改造计划,将这几个学校周边的自行车道连结成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