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如意路南延段征拆项目迎来首批签约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道路通了,我们嶂背发展的路才能通,政府工程,我们一定支持!”12月5日,龙岗中心城居民关心的龙城街道如意路南延段项目迎来首批签约,3名签约代表都是嶂背社区居民小组的党员干部,他们表示,此番在征拆项目启动前期带头签下框架协议,就是为了表达对政府工程的支持,争取让道路早日通车。

  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市政工程项目位于龙城街道嶂背社区,道路长1.9千米,整体呈南北走向,起点接如意路与爱南路交叉口,沿线与嶂背大道、沙荷路交会。如意路南延段道路红线宽度40米,双向6车道,建成后,龙岗中心城至莲塘口岸仅需40分钟,有利于加强龙岗中心城等片区与市中心区及香港之间的快速联系,不仅能大大改变嶂背片区发展面貌,还承担着大运新城、宝龙科技城、阿波罗未来产业城重点城市片区之间的快速连接功能,支撑东部中心南北片区融合发展。可以说它的打通对龙岗加快落实深圳东进战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11月14日,龙城街道召开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市政工程项目拆迁包干工作动员会,将总拆迁面积81966.52平方米的征拆补偿安置工作任务“分包到户”,由各部门领取“责任状”,全员上阵攻坚克难。11月26日,龙城街道又在嶂背社区召开动员会,凝聚社区、居民小组的共识,促使各业主积极支持和配合项目征拆工作。

  经过前期密集的测绘定点、沟通协调,12月5日,征拆涉及嶂背一村、嶂背二村居民小组的几名党员干部主动配合签约,其中涉及嶂背一村居民小组组长、副组长的祖屋各1间,嶂背二村居民小组集体物业1间,总占地面积约161.56平方米,拆迁建筑面积约215.60平方米。

  “嶂背社区以前因为交通不便、地理位置偏僻吃了不少亏,经济一直发展不上来。后来,沙荷路、红棉路相继开通,给我们带来很大变化,居民也尝到了甜头,思想发生很大转变,这次如意路南延段再通到家门口,大家都盼望着这条路早日修起来。”当天参与签约的嶂背二村居民小组组长邓醒平介绍,嶂背社区制造业企业较多,如意路南延连接起东部过境通道,前往口岸非常方便,对促进辖区企业发展、居民出行都是重大利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