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龙城协平路有望开建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将连接龙岗中心城五联、龙西两社区。

   概算总投资约8263万元的协平路市政工程可研报告近日已获市发改委批复,困扰龙城街道龙西、五联社区发展多年的协平路工程正式进入立项和前期准备工作阶段。

  据了解,协平路位于龙西片区,连接五联路与回龙路,长约1公里,宽约50米,属城市主干道,是龙岗中心城联系五联、龙西两个社区的重要交通要道。由于目前该路未打通,严重制约着五联、龙西片区区域经济发展及影响当地居民出行。随着龙岗中心城区经济不断发展,城市建设步伐加快,生活和投资环境不断改善,近年来深圳市华夏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斯达高瓷艺(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高级技术学院、万科清林径等一批低碳、环保项目企业陆续进驻五联、龙西片区。由于两个片区路网建设严重滞后,市政配套设施匮乏,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生活和投资环境,阻碍了城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五联、龙西片区现有人口约8.2万人,各类企业386家,目前该片区出入龙岗中心城连通市区的只有1条主干道友谊路、1条支路龙西中路,远远不能满足该片区出行需要。

  2014年,龙岗交通运输局、龙城街道等单位和部门多次向市发改委及市交委协调沟通,总投资约8263万元的协平路市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得到市发改委的批复,预计2015年可进入道路勘察及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建设工作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