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市民反映泥土路坑洼难行 龙城街道马上就办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民呼热线:0755-88830666

  半个月完成硬底化施工

  ●市民反映:

  市民张先生投诉,龙城街道五联社区瓦窑坑居民小组有一条通往市场的泥土路,路面坑坑洼洼且泥泞不堪,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深圳侨报记者 张星

  通讯员 曹燚炜

  ●部门回应:

  “这条150米长的泥土路紧挨着肉菜市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晴天泥尘翻滚,雨天泥泞不堪。”据龙城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潘晓东介绍,瓦窑北村该条村道多年来一直未硬底化,路面上是小摊贩随意扔的生活垃圾和附近居民偷排的建筑垃圾,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此外,该条道路排污、排水管网及路面、路基等均未完善,每逢雨天,泥土路都会变成泥泞路,给市民出行造成很多困难。

  6月下旬,接到市民投诉后,龙城街道马上就办,协调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现场调研。经查看现场后,发现该道路排水、排污、消防管道等未建设完成,不能直接实施道路硬底化工程,该街道立即投入近30万元,组织专家根据勘查实际设计、制定修复方案,精心组织抓紧施工,分步对该条村道进行垃圾清运、排污排水管网及道路硬底化建设,在半个月内彻底改变了过去下雨天路难走、水难排的现象,解决了该片区居民出行难问题。

  ●记者看现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瓦窑坑居民小组瓦窑北村,只见这条长约150米、宽5米的村道已完成硬底化施工,与此前坑洼不平的路面相比,硬底化后的路面平整顺畅,焕然一新。“以前泥路特别难走,去买菜只能穿拖鞋,买完菜回家要赶紧用水冲洗,下雨天更难走。”市民张先生满意地说,“泥路变水泥路,路面干净整洁,大家也都自觉不乱扔垃圾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