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龙城:龙飞大道北段预计下月通车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飞大道已完成初步验收。

  近日,不少家住龙岗中心城睿智华庭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前多年“断头”的龙飞大道已经完全贯通。记者从龙岗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龙飞大道(如意路至清辉路段)已经完成了初步验收,预计将于下月完成验收移交并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来到龙飞大道与清辉路交叉口看到,这段即将通车的龙飞大道上,交通标线、路牌指示、渠化岛、路灯等道路设施已全部安装、修缮完成,向远望去,道路中央的绿化也已完成。龙岗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龙飞大道还处于验收阶段,预计下月通车。

  事实上,龙飞大道原名“龙兴大道”,龙兴大道市政工程在2008年概算批复,概算总投资33671万元,道路全长4.25公里,其中龙岗大道至如意路段的3.89公里在2011年大运会前夕建成并通车。龙兴大道市政工程(如意路至清辉路段)全长360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因受大围旧村的征地拆迁影响一直未实施,该断头路已大大影响周边居民的交通出行。周边居民为此曾多次向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盼早日能打通该断头路。

  记者注意到,龙飞大道(如意路至清辉路段)所处大运新城片区,这条断头路的打通将惠及包括睿智华庭小区、中海康城小区、黄阁翠苑、龙岗区中医院等多个居民区及医院人群出行。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路段通车后,将对整个龙岗中心城区道路起着重要循环作用,能有效缓解黄阁路、龙翔大道、龙岗大道的交通压力,对大运新城片区的开发建设、完善片区路网结构和市政配套设施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