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龙翔大道将打造成,龙岗夜间景观长廊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龙岗区城管局召开龙翔大道夜景灯光、中心城多条道路慢行道照明提升等项目工作会议,重点探讨了龙翔大道夜间景观长廊的项目方案。据了解,该工程将于近期动工,计划今年7月底完成建设。

  根据方案,龙翔大道将被打造为集中展示龙岗区域特色的夜间景观长廊,设计围绕龙城文脉、文体精神、科技门户的三个主题,选取水官高速收费站、大运会场馆以及龙城广场三个最具代表性的节点,每一个节点将体现一个龙城主题。其中,水官高速收费站体现科技文化迎宾主题,大运会场馆体现激活动感青春主题,龙城广场则体现龙舞大气欢腾主题,结合“三馆一城”及周边环境进行整体打造。同时,节点之间以段落连接,龙翔大道将划分为三段,分别以自然、生活、都市为主题,并给予每个段落独特的照明规则。

  针对龙岗大道(中心城段)、吉祥路、清林路等10条道路慢行道植物遮挡、亮度不足的问题,今年区城管局将推进慢行照明系统建设,通过设置更多的庭院灯,确保亮度充足、行人通行安全。

  此外,区城管局还将实施中心城区域水官出口北通道跨线桥、信息学院人行天桥等11座桥梁灯光夜景建设,并对区政府周边12栋楼宇、地铁沿线站点、建设路等路段灯光夜景进行更换修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