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龙城馨园路改造完成:路通人舒畅,生活大变样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4日,新龙岗花园和欧意轩花园的物业和业主代表来到龙城街道办,将两面锦旗送到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手中,并再三表示感谢。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做实事,馨园路改造后,我们的生活大变样。这温暖一幕的背后,是一段经历重重坎坷的道路建设过程。

  据悉,馨园路位于龙城街道盛平社区,北起龙西东路,南至龙平西路,全长仅578米,由于建设时间早、标准低,人行道不完善,机动车道狭窄,周边新龙岗花园和欧意轩花园小区1000户居民日常出行十分不便。

  2018年底,经前期现场调研和立项,龙城街道正式启动馨园路提升改造工程。其中,人行道改造需拆除新龙岗花园的30米围墙,向里推进2米。这样一来,小区里传出了反对的声音。在龙城街道相关部门与居民不断沟通下,逐步取得大家的理解和信任,工程得以推进。然而,施工时又发现了新的问题,围墙内是该小区总水表,为妥善解决水表迁移难题,小区物业、业委会、施工单位、龙城街道与水务集团积极沟通,最终得到解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建设过程中,馨园路一段道路因历史遗留问题,与一家家居建材市场产权重合。经过该街道工作人员多番协调下,最终该市场负责人表示愿意配合市政工程建设,工程得以顺利完工。

  今年6月,馨园路路面改造完工,路灯、绿化等配套设施陆续完善,我们都很开心。新龙岗花园物业管理处主任詹晓枚说,小区出行环境得到改善,大家幸福感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