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好消息!地铁3号线四期全面进入车站公共区装修阶段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2日,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新生站公共区装修样板段顺利完成验收,为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调整工程首个通过公共区样板验收的车站。这标志着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全面进入车站公共区装修阶段,吹响了全线高质量开通的冲锋号。

  3号线四期工程起于既有双龙站,终于坪地六联站,包含7站7区间1场1线,单线全长约9.28千米。其中,新生站是3号线四期唯一换乘站。据了解,建造方面,建设者通过建立AI模型,将“荷叶+波光涟漪”的设计理念转化为数字模型,更直观地展现车站建设效果。

  同时,项目团队创新工法,创造了离壁沟“止水条暗沟”工法,摒弃了传统的“只做防水层”的施工方法,有效避免了结构渗漏导致的水污染地面和花岗岩石。此外,为了提高乘客的观感,工程师在细部处理方面花费了不少心思,打造了“一缝通天地”“隐藏式天花龙骨”“涟漪型门头及包厢”“暗装修检门”等装修效果,营造了如诗如画的乘车体验,仿佛让人置身于“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之中。

  3号线四期建成后,将有效加强东部组团与核心区轨道交通联系,将进一步缓解坪地片区的交通出行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