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非机动车不再“围城” !龙城这个地铁口变了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驾驶非机动车往返地铁站,是很多市民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选择。位于龙城街道的爱联地铁站,却面临着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商贩在周边乱摆卖等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近日,龙城街道开展爱联地铁站C出口综合整治行动,解决居民烦心事。

  为疏解爱联地铁站C出口周边非机动车停车压力过大,导致无序停放的问题,龙城街道有效整合周边空地资源,将部分花坛改造成非机动车停车位,释放出50个停车空间供市民使用。同时,街道联合共享单车行业企业,将共享单车的停放位置及还车信号调整到了离地铁出口500米以外的停车区域,解决了共享单车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的问题。

  为提升地铁站周边环境品质,龙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行政执法)对地铁站周边乱摆卖的情况进行整治,要求流动摊贩将摊位摆放在指定的区域,不得占据人行道的空间。同时,街道还安排城市管家对摆摊造成的路面污渍进行清洁,使地铁出口周边更加整洁美观。为长效巩固爱联地铁C出口整治效果,爱联社区安排专人定期巡查地铁出口周边环境,确保地面整洁有序,防止乱摆卖、乱停车等问题回潮。

  接下来,龙城街道还将持续加强地铁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加舒心的出行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