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进度条刷新!事关地铁16号线二期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3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西坑停车场咽喉区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这也是西坑停车场咽喉区自2023年7月第一块板浇筑,历经120天,顺利完成全部盖板施工。

  地铁16号线二期线路由1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长江埔路、万福路、公园路、沙荷路、惠盐中路敷设,终至西坑站。线路全长约9.46千米,设站8座(其中2座换乘站),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其中,新建的西坑停车场咽喉区盖板面积约9472平方米,预应力梁板结构采用后张法施工工艺,根据后浇带位置划分为5块盖板。此次西坑停车场咽喉区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也标志着阶段性目标节点如期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西坑停车场基础工程的桩承台基础与筏板基础也于近期全部施工完成。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有关参建单位将持续抓好安全和质量管控,做好土建主体工程与站后工程的工序转换,为站后单位全面进场施工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据了解,地铁16号线二期全线预计2025年建成,届时,将有效加强龙岗中心城与园山片区联系,实现东部中心“内聚外联”。同时,还将满足横岗、园山片区居民出行需求,为带动沿线城市更新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