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重磅!这条地铁线进度上新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梨园站首批关键设备房顺利移交,标志着3号线四期工程进入系统设备安装阶段。据悉,地铁3号线四期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届时,坪地居民将可搭乘地铁直达福田。

  据了解,梨园站为地上三层岛式结构车站,车站总长156米、宽18.7米,共设3个出入口。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梨园站关键设备房顺利移交,加快了全线系统工程推进的步伐,为实现2023年总体施工目标吹响了冲锋号角。

  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线路起自既有运营的3号线终点站双龙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至坪地六联站。线路全长约9.28千米,包含7站7区间,除梨园站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新建坪地停车场1座。

  地铁3号线四期建成后,将连接起现有的3号线双龙站,进一步提升龙岗东部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有效加强龙岗、坪地之间的轨道交通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