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地铁接驳线+1!事关龙高学子出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家住在福田,爸妈开车过来要一两个小时,有时遇上堵车就更久了。现在花几分钟就能到达地铁口,不用一个小时就能到家,很方便!”近日,龙城高级中学正式开通D9路地铁接驳线,实现了校园与地铁站的无缝衔接,得到了学生的点赞。

  D9路地铁接驳线为学生出行提供方便。

  随着地铁16号线开通,不少居住在宝安、福田或南山的龙城高级中学学子选择到黄阁坑地铁站乘坐地铁回家,但因学校地理位置及道路交通的影响,导致学生从学校门口到地铁站需要步行20分钟左右。到了假期时,校门口还会被私家车、社会运营车辆堵住,大大延迟了学生回家的时间。

  为打通社区、园区、校区、景区“微循环”,畅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连日来,东部公交持续开展公交“进四区”行动。工作人员通过调研走访发现龙城高级中学学生出行难的问题后,于近日正式开通了D9线地铁接驳线,在满足学生及周边居民出行需求的同时,极大缓解了因私家车接送学生带来的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D9线路

  服务时间:周五、周六16:00-18:00

  首末站:龙城高级中学—黄阁坑地铁站

  途经站点:龙城高级中学、黄阁坑地铁站

  票价:一票制2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