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地铁16号线全线完成消防验收!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8日,深圳地铁16号线完成末批次站点消防验收,向高质量开通又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次验收由市住建局消防验收处、深铁建设、北京城建设计院、中铁建南方公司等单位组成电气消防组、建筑消防组、水消防组、资料组4个验收小组,通过现场测试、实物检查、资料核对等方式,对防火分区、防烟分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排烟系统、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系统、消防产品检测报告等进行了全面的测试和检查。各验收组一致认为本次查验车站消防功能完整,各项检测指标符合行业规范和相关标准。

  据了解,地铁16号线的建设是进一步落实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举措。该线起于大运站,途经大运新城、龙岗中心城,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往南至坪山站,止于田心站,全线最高设计时速为80公里,实行全自动运行。目前,16号线车站主体全部完成,各项政府专项验收和试运营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将全力冲刺年底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