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深圳地铁16号线预计年底开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地铁16号线以客地延发,文化传承为主题,元素提取自客家围屋和半月池的形态,搭建出属于深圳人的“家”,点亮16号线的专属文化特征。车站模拟自然采光,呼应“阳光+”的主题。全线车站分为世居、客居、新居三种文化特征,通过色彩变化体现不同文化属性。据悉,16号线预计今年年底开通。

  16号线大运中心站采用虚实设计手法,天花板以白色三角造型,有序地渐变过渡至墙面,使空间造型更具立体感。从纵向长度与竖向高度出发,通过天花拱顶造型提升空间高度,使视觉感更加广阔。站厅层天花板金色镂空透光造型,通过与灯光结合的一体化设计,契合本站“金光灿灿、晶耀大运”的文化主题,寓意深圳的青春活力和都市竞争力。目前车站已基本完成装修,站厅内照明、刷卡闸机、自动售票机等设施均已安装完毕。大运中心站位于黄阁路与龙翔大道交叉口,沿黄阁路南-北方向设置。车站共设置6个出入口。

  地铁16号线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终至田心站。线路全长约29.2km,设站24座,其中换乘站10座,停车场、车辆段各1座。最高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全自动运行模式。

  截至目前,16号线车站主体全部完成,车站设备安装基本完成,调试完成80%,车站公共区装修基本完成,剩余附属及收边收口,项目验收已经完成,各项政府专项验收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开通。

  16号线的建设是进一步落实东进战略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实现龙岗、坪山等片区内部的交通畅通,加强区域交通互联互通,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将支撑深圳向东部拓展,对于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崭新活力,推高区域经济势能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