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深圳最大儿童公园,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最大儿童公园——龙岗儿童公园传来新进展。据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消息,该公园地下车库围护桩、挡土墙施工、临时设施建设、森林消防道路铺设、边坡加固、水土保持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计划2024年完工。

  龙岗儿童公园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盐龙大道与爱心路交叉口北侧,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最大的儿童乐园。该公园坐落于自然环境优美的U型森林山谷中,体现“拥抱”的设计理念。公园融合儿童友好、生态教育、非遗文化等元素,规划儿童成长中心、自然教育中心、游客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四大核心配套建筑,并设计绿色屋顶、登山步道、森林科普点、雨水花园等景观点。

  依托依山而建的地理优势,该公园计划建设一座粤港澳大湾区自然海拔最高、深圳市视野最高的星空摩天轮。摩天轮直径88米,基底海拔105米,将成为鸟瞰城市风光的又一观景点。游乐体验方面,该公园规划建设豪华转马、森林飞车、闪电与极速滑行车等游乐设施,其中包括国内容量最大、座位多达108个的海盗船,可容纳多组亲子家庭同时游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