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正在破土而出的“深圳露台”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深圳新闻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十四五”规划发布,其中提到:依托大运中心体育场馆、深港国际中心公配“深圳露台”以及大运山自然公园等,提供世界级体育赛事比赛场馆、国际顶级酒店配套、五星级体验式购物中心、超大面积市民休闲广场和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联动龙岗中心城共同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区域性综合服务中心,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城市新客厅”。

  其中,大运中心体育场馆和大运山自然公园已有多年历史,市民并不陌生。但“深圳露台”在哪?现在建设情况如何?又有哪些值得期待?或许很多人并不清楚。

  啥是“深圳露台”?在哪?有多大?“深圳露台”其实就是大运文化艺术公园,其位于大运新城的核心位置,与大运中心体育场馆只有一路之隔。

  说起它的诞生,要追溯到2019年11月。当时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联合龙岗区重点区域规划建设管理署主办、深圳市世茂新里程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协办,组织开展了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公共配套及绿地地块国际竞赛,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具有丰富规划设计实践经验的设计机构。

  最终,共有来自世界各地27家设计机构报名参加,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5家设计机构进入到第二阶段方案设计竞赛并提供了各具特色的设计成果,后于2020年1月15日召开了方案评审会,由规划、建筑及景观领域的6位专家及1名承办方代表确定了2家公司的方案为优胜方案,MVRDV建筑事务所设计的“深圳露台”入选优胜方案。

  方案规划有小型美术馆、艺术展厅、会议展览中心、演艺中心、剧院、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户外剧场等在内的20余项共10.13万平方米的公共配套设施,大约等于14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深圳露台”现在啥样?哪些值得期待?今年6月8日,龙城街道大运新城办公室传来大运文化艺术公园“深圳露台”正式动工的消息,本次将建设8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和占地2000平方米的户外剧场及相关配套商业,计划于2023年投入使用。

  由此可见,此次开工建设的仅仅是“深圳露台”20余项配套设施的一小部分,以及总建筑面积的1/10,更多的期待还留在后面。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深圳露台”开工现场。从现场航拍图与规划图相比较,能够看到文化活动中心和户外剧场部分已经是黄土朝天的火热施工情景,图书馆、美术馆、演艺馆等规划用地还是围合起来的一片绿茵。

  在附近写字楼上班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希望‘深圳露台’能够加快建设进程,给大运这里多带来一些人气;更希望在这上班的我们不仅忙于工作,也能享受生活,读读书、看看剧、再欣赏欣赏艺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